▲雙面刃砍勞工、軍公教!「反年金改革」號召25萬人上街。(圖/翻攝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年金改革宣布18%走入歷史,對勞工而言卻未必是好消息,勞保費可能逐步調高到18%,影響雇主加薪意願,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執行長林萬億表示,改革很難一步到位,現在只是第一階段。監督年牙齒美白價格金改革聯盟痛批蔡政府執政無能,亂改年金、全民遭殃,號召25萬人22日國是會議當天上街抗議。

副總統陳建仁親上火線掀底牌,說明官方年改方案,包括18%優存部分,分6年逐漸調降,最後歸零,另外年金設計年資可攜帶制度,請領年齡延到65歲,提撥費率從12%提高到18%,爭議極大的所得替代率先降75%,逐年降低到60%。年改辦公室預估,如此得以延續各基金壽命,公務人員退休基金延長到133年,讓退休制度能夠永續經營。

▼陳建仁召開記者會,說明年金改革目標。(圖/總統府提供)

▼25萬軍公教周日上凱道,召開國際記者會。(圖/翻攝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臉書))

「政府負責!軍公教一起站出來!」18%即將走入歷史,軍公教不滿反彈,認為政府違背當初照顧他們的承諾,但一般勞工的心聲則相反,抱怨公務人員領了那麼多,「還不夠用嗎?只有漲的時候,都有我們勞工的份。」好像年金怎麼改,勞工都沒有受惠,就算現在砍了軍公教的18%,下一步卻是拿勞保開刀。

年改委員會研議,將原本6.5至12%的勞保費調高到18.5%,台大國發所副教授辛炳隆分析,形同變相減薪,因為保費計算是按照投保薪資乘上費率,雇主加薪100元就要增加18元繳勞健保,這些費用當然會降低雇主調薪意願;他認為,改勞保或許可以解決財務負債的問題,但付出的代價可能就是未來世代「老年經濟安全」。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將在22日舉行,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19日在立院外召開記者會抽菸牙齒黃,號召25萬人當天一起上街頭,抗議蔡政府執政無能、亂改年金;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也說,沒受邀參加會議,不知道誰是代表,且年金改革方案公佈沒有任何一點經過他們同意,內容也都不知道,完全是霸道政府。

勞工軍公教雙輸!反年金號召25萬人

陳建仁:讓18%走入歷史世代領得到

陳建仁宣示年改重點軍公教將抗議

陳建美白牙齒價錢仁掀年改底牌18%優存6年後歸..

居家牙齒美白黨魁之戰郝龍斌:我不是靠爸族

砍年金葉毓蘭:連外勞都請不起

羅智強:把府發言人位置讓給黃重諺

絕食抗議年金改革綠委:好笑

北捷說機捷2月正式通車桃捷打臉

軍公教仍有2.5萬月退黃國昌嘆氣

H奶女星劉樂妍自爆獲政黨邀請!

ISIS揚言恐攻川普謀咧驚?

軍人18%刪除?林萬億:列入規劃

徐巧芯:國民黨需要像韓國瑜這樣的人



2017-02-030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已表態要爭取連任,他在昨晚播出的電視專訪節目上指出,當市長以來就是傻傻地做、默默地做,而有做事的人民調剛開始會下滑,但久了民眾一定有感覺,因此有信心能夠連任。三立《新台灣加油》昨晚專訪柯文哲,柯P坦言自己做事都沒在打廣告,所以民眾在初期感受不到,但就像台大醫院不需要廣告一樣,他相信民調會逐漸起來。柯文哲剖析總統蔡英文和自己民調下滑的原因,都是有做事才會造成這種狀況,但就是要堅持信念,否則一讓步就會更嚴重。柯文哲解釋,就像他砍重陽敬老金引起反彈,但許多社會學者都認為必須取消,因為這無益於長期性的規劃。柯P表示,如果要發重陽敬老金,台北市今年要花7億,4年後則高達10億,不如把這筆錢拿來推動老人福利中心的設置。柯文哲回憶,先前推出路邊停車收費時也是被罵到臭頭,但施行到現在也沒有人想要改回去了。柯P接著細數他上任後的硬體改變,例如北門、圓環與環南市場的改建。不過他認為這些建設最重要的是要建立新牙齒黃黃的垢的政治文化,比如說以前高於2億元的工程,有13.6%的預算是追加的,但在他接手市長後,幾乎就沒有追加預算了,只有忠孝橋引道拆除和世大運場館工程是例外。柯文哲強調自己當市長2年以來,結餘240億元左右,絕不會債留子孫,而且他沒有設立個人的基金會,選舉時採用小額捐款即可。柯P分析自己的風格就是公開且透明,而且自己沒有所屬黨派,所以台北市議會也無「柯系議員」。採用的局處官員則都有深綠到深藍的光譜,讓台北市減少藍綠內耗的狀況。

文化部今天(9日)發布新聞稿,宣布由知名打擊音樂家朱宗慶接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新任董事長一職。朱宗慶表示,自己對表演藝術並不陌生,也曾三度進出兩廳院,未來會在前任董事長陳國慈建立的基礎下,接棒努力下去,讓表演藝術帶給民眾更多溫暖。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陳國慈去年底向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因年齡將屆70歲,依規定提出辭呈。由於本屆董事長任期尚未屆滿,文化部依據「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設置條例」規定提請行政院院長聘任新董事長,經行政院院長林全核定由朱宗慶接任本屆董事長,預計將於1月11日辦理交接。

對於接下國表藝中心董事長一職,朱宗慶表示,他對表演藝術本來就不陌生,還曾三度進出兩廳院,這次又回來,可說相當有緣,未來會在前任董事長建立很好的基礎下,讓表演藝術和民眾更親近。

由於國表藝中心目前除兩廳院外,還包括新增的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即將完工的高雄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朱宗慶表示上任後會協助各場館專業經營,更重要是思考如何拉近場館與民眾的距離。朱宗慶說:『(原音)我想我會盡最大的可能來協助各場館,讓他們做專業的經營,我想很重要是說,這個場館蓋多了之後,希望跟民眾是越來越近啦。』

文化部表示,國表藝中心2014年4月成立,為台灣第一個轉型行政法人的藝術機構。預定接任董事長的朱宗慶是知名打擊樂家,開創台灣打擊樂立足世界的國際品牌。朱宗慶也曾任台北藝術大學校長及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藝術總監,行政經驗豐富,同時他長期關注國內行政法人制度,也是當時推動行政法人法立法的重要推手,相信在朱宗慶帶領之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運作將更臻成熟,帶動台灣表演藝術整體發展。
AA0AF81DE899E769
arrow
arrow

    吳孟迪儲慢甥糊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