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10日報導,安倍政府正協調促成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明年訪日,日方計畫今年先在德國G20進行中日首腦會談,明年之後再邀請習近平訪日。對此,直屬大陸外交部智庫的外交學院涉日學者11日對《旺報》表示,中日首腦在今年G20會議可能舉行會晤,以進一步改善中日關係,使兩國關係往平穩方向過渡,若小孩牙齒黃黃的經過下半年努力且無意外發生,明年習近平到日本訪問的機率是存在的。



不過,東海問題依舊是中日關係改善進程中的首要障礙,日方仍多次進入釣魚台附近領海與中國相互對峙;該名涉日學者表示,中日釣魚台問題由來已久,現階段也解決不了,他認為中日可能會採取暫時擱置的做法,以「維持現狀」原則處理。這位學者進一步指出,美國因素在中日關係改善過程中扮演決定性因素,在歐巴馬時期美國利用日本來遏制中國,當時日本比美國更加積極,一方面貫徹美國意志、一方面實現自身國家意志;然而,川普政府發生重大轉變,不但不注重意識形態、不高舉遏制中國,反而追求中美更多合作取得共贏,這使得日本認識到,美國正迅速與中國小孩牙齒黃改善關係,若不跟進將被邊緣化。

這名學者表示,習近平從4月訪問美國後,日本開始放話要參加亞投行、有條件下參與一帶一路合作,此種逐步轉變政策路徑的情形,類似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當時美國要改善對中關係,中國成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日本發現「不與中國友好相處已經不行了」。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副院長郭憲綱則持不同看法,他認為明年下半年舉行中日首腦會談的障礙仍大,不易克服,包括釣魚島、安倍政府積極促成修憲,日本政府官員參拜靖國神社等歷史問題,若日本在上述問題沒有根本改善,中國領導人不會訪問日本。他並稱,安倍本人相當固執,日本右翼勢力也較大,當然如果能克服,中日首腦會晤絕對對兩國關係和區域局勢都是好消息,但要成功搬除橫亙在中日眼前的障礙,並非易事。(旺報)

天生牙齒黃牙齒居家美白 分享>牙齒居家美白




1C167CB920473B24
arrow
arrow

    吳孟迪儲慢甥糊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