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林專業全民英檢GEPT補習班推薦一位滿腔熱血,放棄了大好的工作前景,選擇躲在紅絨布幕的後方,為角落裡那群努力的表演藝術團體(以下簡稱表團),以社會企業(以下簡稱社企)的創新思維,期待能為表藝人員正專業外籍老師課程 雲林在經歷的困境,篩下一絲希望的光芒,她是蔡佳恬,她希望透過社企為社會帶來一點改變。



蔡佳恬在大學時期,便引領了一群熱心付出的學生,致力於志工服務,在巔峰時期更曾同時經營兩個新興團隊,主辦過包括雲門舞集公演等40多場藝文活動,主持經驗也相當豐富英語補習班 泰山基隆雅思IELTS補習班費用,並曾參與國際攝影大師柯錫杰對談,擔任主持人,豐富歷練可見一斑1對1英語家教 宜蘭。直到留學歸國參與了「社團法人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所舉辦的社企創業工作營,這才正式為自己打開了社會企業的大門。進入社企圈後承接新北市社會企業發展中心的籌備與經營,緊接著辦理500人的社企國際論壇與社企博覽會,一年內更扶植3家新創社企完成立案,接受中國社企聯盟邀請分享台灣社企經驗、受邀至福建非營利組織規畫在地文創方案。這些成就在在訴說著蔡佳恬就是個天生的社企人,完全不需要任何多餘的佐證。

成為社企人沒多久,蔡佳恬下定決心創辦了亞西跨文化國際展演工作室(以下簡稱A2C),以創新思維,創辦台灣第一家以表演藝術家為主要服務對象之社企,作為文化與產業的使者,希望為表藝找到不一樣的解套方式,致力於台灣藝術教育,推動表藝成為台灣人的日常,並著重藝術文化的國際交流與台灣藝術的出口。許多表團都有一個障礙,就是擔心根植台灣的作品不被國外觀眾所理解!關於台灣表演藝術前進海外插旗是否可行,蔡佳恬是相當有信心的,以近期在旋風而起的《通靈少女》為例,她表示關鍵在於作品與觀眾之間的「共鳴」,作品裡面談論的那些家庭、親情、友情、工作,還有喜悅與憂愁,那是不管你活在世界的哪一端,大家都勢必會經歷過的,而這些共鳴點才是成就一個好作品的關鍵,《通靈少女》正是具備這些元素,才能在國際帶來一鼓熱潮。(工商時報)




346A3FDB2E02C1B1
arrow
arrow

    吳孟迪儲慢甥糊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