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南師範大學教授、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傅玉能30日接受《旺報》專訪時表示,台灣近來有挾日本而自重的方向及努力。因此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訪日,雖然會在朝鮮半島問題上與日本溝通,但實際上對大陸來說,日本並非朝鮮半島主要當事方,因此在中日交流裡,台灣問題還是高於朝鮮半島問題,楊潔篪此次訪日就是為敲打台日近來在背後的小動作。

多益補習班推薦 蘆竹專業外籍英語家教課程 大溪

傅玉能表示,對大陸來說,目前整個東亞地區有兩大問題,一個是北韓、一個是台灣,都涉及到中美日三方在東亞的整體戰略布局,但中美近幾年來一直有高層互訪及訊息交流聯絡,日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跟美國總統川普的見面,更是讓中美在台灣問題上已經取得了一定共識,美國仍然承認其「一中政策」。稱日台小動作不斷

推薦 免費學英文 蘆竹傅玉能指出,相較中美交流,中日之間近來在很多方面上沒有高層次的接觸和見面,這次楊潔篪訪日,實際上就是為中日領袖做政治溝通及鋪墊。中日固然在北韓問題上有交流溝通必要,但北韓問題實際上與中國、美國、兩韓比較密切相關,因此,在中日交流裡,台灣問題顯著高於朝鮮半島問題。傅玉能表示,蔡英文上台後,日本和台灣小動作不斷,台灣出現了挾日本而自重的方向及努力,日本成了中國在整個東亞格局裡對待台灣問題上尚未處理好的環節之一。此次楊潔篪訪日,就是希望日本正視台灣問題,也是某種程度上的警告日本,應以中日友好的大局為重,日本如果頻繁地在台灣問題上,英文家教班 恆春觸犯大陸的核心利益,違反中日之間的默契與共識,將不利於中日之間改善關係及東亞的和平穩定。日藉兩岸矛盾作文傅玉能強調,從近現代歷史來看,日本非常善於利用中國的民托福TOEFL補習班評價 台南族政治矛盾實現自身國家利益,會利用一切機會在兩岸某方面的矛盾大作文章,但大陸會讓日本在兩岸關係上作文章的活動空間受限;日本是美國的小跟班,只要中美之間在地區格局和默契上達成共識,日本在處理台灣問題上也不得不考慮到美國的態度。(旺報)




BA80552EB805A1A0
arrow
arrow

    吳孟迪儲慢甥糊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