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縣阿美族總人口數約有5萬2700多人,每年7月中旬至9月初,各部落接續舉辦豐年祭,感謝祖靈整年的庇祐,遠在外地求學、工作的青年族人也陸續返鄉歡慶,擁有逾1萬阿美族人的吉安鄉,昨起共有20個部落輪番「慶豐年」,並邀民眾共襄盛舉。



阿美族是台灣原住民人口數最多的一族,主要分布於花東兩縣,其中位於花蓮的阿美族,可依地域、習慣及語音差異上分類,花蓮鳳林以北至花蓮市間(如壽豐鄉、吉安鄉)的族人稱為「南勢阿美」;相隔海岸山脈,又分為「海岸阿美」(樹林英文家教課程語言學校費用 龜山豐濱、大港口一帶)與秀姑巒溪畔的「秀姑巒阿美」(瑞穗、奇美)。「南勢阿美」豐年祭陸續開跑,昨由仁和及歌柳部落揭序幕,分別在南埔公園及歌柳部落廣場舉行神聖祭典,8月底前花蓮各部落還將接連舉辦多場活動,向民眾分享族人歡慶豐年的喜悅。

專業一對一英語補習班 大甲鄉長黃馨說,原住民族以祭典迎接新年,並報告祖靈今年五穀豐收、感謝庇祐,通常也會分成祭儀式舞蹈及順應時代需求而稍加改變的輕快型舞蹈。吉安鄉公所原住民事務所長張小明說,歡迎想體驗部落傳統文化的民眾加入其中,但因祭儀有其紀律性,提醒民眾先行工作人員洽詢流程及了解部落規範,避免誤一對一英文家教課程推薦 大甲踩地雷,影響儀式進行。(中國時報)

請介紹桃園1對1英語補習班




920BBC48DECE464B
arrow
arrow

    吳孟迪儲慢甥糊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