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在西安唸大學,要是學校沒有一兩座古墳,你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西安的大學!」校園裡有墳,有些人會覺得觸霉頭,但在西安,可是一件值得說嘴的事。



6月22日,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清學院校園在施工過程中發現古墳,經文物保護部門啟動保護機制。雖然還未鑑定年代,也還沒出土文物,不過學生已經歡欣鼓舞,因為他們終於可以大聲嚷嚷:「看,我們學校有古墓的!我們真的是西安的大學!」也有學生驚訝的說,「原來我睡在墳上4年了!」古代名人無處不在

西安是千年古都,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專業英文家教推薦 泰山、隋、唐等13個王朝在此建都,歷史悠久,墳頭林立,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現「名人」。去年底,陝西師範大學新校區工地挖掘出了一座古墓,墓主人初步斷定是唐朝宰相賈耽。此外,陝師大長安校區周遭還出了4座漢代墓,昆明湖向西直線距離不超過1000公尺是李建成(唐太宗的哥哥)墓,東北大約3000公尺是郭子儀家族墓。而校園向東約2000公尺的地方,發現了「酷吏」張湯墓。2002年4月,西漢廷尉張湯的墓被發現,很戲劇化的是,此墓地點屬於西北政法大學。冥冥之中有天意有「酷吏」之稱的張湯,幼時是個「熊孩子」,小時候看家,父親回來後發現家中的肉被吃了,大怒之下責打他。不甘心的張湯,為了自證清白,逮到老鼠,找到吃剩的肉,立案審訊老鼠,一副老獄吏的模樣,讓父親相當訝異。張湯喜歡研讀法律,受漢武帝重用,辦過許多大案子,最著名的一件是陳皇后案,當時有「天下事皆決湯」的說法,執行法律相當嚴酷。正因為「酷吏」張湯有這樣的事蹟,當他的墓出現在西北政法大學考古現場時,校方與學生皆感興奮,認為「簡直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啊!」日後只要上到中國法制史,老師提到張湯,必然會自豪的撩一下瀏海,補充一句課本裡沒有的話:「他就埋在我們學校裡!」學生也把他奉為守護神,每當舉行司法考試前都必須來拜一拜,祈求張湯庇佑,西北政法校園裡有「法律祖師爺」,羨煞其他學校的法律系學生。(旺報)

台中英文家教老師推薦專業英語家教 基隆桃園專業外籍英文家教課程>嘉義全民英檢補習班費用




9767AF997B862ABB
arrow
arrow

    吳孟迪儲慢甥糊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